1900[养老中]

我走在路上,前面是太阳,身后是远山

猫是液体【南甜】

*猫猫樊甜甜谁不爱呢,张九南这么说


*一切都是假的不要上升


*生日进程+1


-------------------------------


张九南是个老光棍。

张九南说我承认我是个光棍,但你不能说我老。

所以张九南是个老冰棍。



关九海被张九南按着打,嘴里诶诶呦呦叫个没完,高九成笑着把人拉开,说得了得了别闹了,九南,九海话糙理不糙,你确实应该上点心。

张九南一斜眼,说怎么,你也觉得我是老光棍?

高九成说不是,你是小布丁。



说归说,闹归闹,张九南确实得找个对象了。快奔三了,还孤家寡人冷锅冷灶的,上回低血糖自己一人晕家里,要不是邻居家的猫顺着阳台跑进来,邻居咣咣砸门一不小心砸坏门锁进去了,看见昏迷不醒的张九南帮忙喊了救护车,张九南真可能臭家里。

张九南觉得无所谓,就是后来掏门锁钱的时候有点心绞痛。



后台人看劝不动,干脆退而求其次,“张九南你哪怕养个猫?好歹家里有点活气儿。”

张九南一想也是,趁着上午没演出去了猫舍。

下午回来的时候,高九成问猫买了嘛,张九南摇摇头,“太娇贵了,我怕它没我活的长。”

高九成思考了一会,“要不你养个乌龟吧。”

张九南摆摆手,“我养你干嘛。”



当晚在台上,张九南被薅着头发绕场一周。







散了场,观众都走了,演员也走得差不多,张九南衣服都换好了,非拉着高九成上观众席转悠。

高九成说你有病啊,张九南说不是,我刚才好像听见台下有猫叫,听着怪可怜的。高九成说你想猫想疯了?你在湖广想弄个什么样的猫?

话没说完,张九南从角落拎出一只猫,头卡在一个小纸盒里,发出咪咪的叫声,“我就说有吧。”



上后台,高九成翻了盒奶,张九南坐在沙发上小心翼翼把纸盒撕开。小猫蹭一下钻出来,抖了抖头,也不走,趴在张九南膝盖上咪咪叫,尾巴一摇一摇地擦过张九南手背。

张九南喜欢得不行,一只手护着一只手在背上呼噜,扭头催高九成,“好了没好了没,快点啊我弟弟饿了。”

高九成端着个小容器走过来,“好了好了。”把东西放在桌子上,小猫探头去喝奶。“怎么就成你弟弟了?说不定是观众落这的,再说你不是嫌猫娇贵吗?”

张九南无限慈爱地看着小猫伸舌头舔着喝奶,“我这么年轻凭什么不能当哥哥?再说这个不娇也不贵,你看头卡箱子里多久,现在照样活蹦乱跳的,铁定好养。我不管,没人要就是我的了。”



高九成拿出手机,给小猫拍了几张照,“今晚上你把它带回去没问题,我明儿把照片洗出来,贴门口弄个告示,要是有人领你可得还给人家。”

“行吧行吧。”张九南挠挠小猫脖子,“一个星期要是没人领就我的了啊。”



催着高九成赶紧回家,张九南等小猫把奶喝完才擦擦嘴,背着包抱着猫回了家。







回了家,张九南第一件事就是给小猫洗香香。

都说猫怕水,这只猫不仅不怕,张九南拿花洒冲它的时候,还知道眯起眼睛,喉咙里发出舒服的咕噜咕噜声。

洗完澡,又抱着吹风,全程小猫要多乖巧有多乖巧,张九南喜欢得不行,草草吹完把小猫抱到床上。

“今晚你先跟我睡一起,明天我去给你买个窝好不好?”张九南像个痴汉一样,趴在床边冲小猫笑。小猫喵喵叫了两声,一晃尾巴钻进被子里,露出头看张九南。

张九南捧着心脏,摸了摸它的头,“宝贝儿肯定能听懂哥说的什么。你太可爱了,哥哥爱你!”



张九南急着跟小猫睡觉,拿了浴巾冲进浴室,洗到一半突然想起还没给小猫起名字。

小猫是个小黄猫,全身上下都是黄的,只有脸上有两撮白毛,看上去有点像花脸。

但这么可爱的猫猫怎么能叫大花脸?!应该叫甜甜才对!有了你哥哥以后都不会低血糖了!



张九南飞速洗完,裹着浴巾冲出浴室,“宝贝儿哥哥以后叫你甜甜好不好?”

露出的小脑袋没了,张九南蹑手蹑脚过去,轻轻掀开被子往里看,没有。

再掀,没有。

再掀开一点,还是没有。

张九南一扬胳膊,惊恐地发现床上空空的,“甜甜你在哪?!宝贝儿?!”



“喵呜~”身后传来猫叫声,张九南回头,看见甜甜正从书柜上的空盒子里钻出来,那是他前两天买的加湿器的包装。

张九南走过去把甜甜抱回来,“宝贝儿你吓死我了,下次别乱跑了。以后哥哥叫你甜甜好不好啊,好的话你就叫一声。”

“喵。”张九南乐了,抱着甜甜亲了一口,“甜甜真乖,那咱们睡觉吧。”





张九南躺在被窝里,枕边是拿毛毯给甜甜堆的小窝。感受着浅浅的呼吸声在耳边,张九南幸福得要流泪,这感觉太美妙了。



第二天张九南一睁眼,看见胸口上卧着的猫咪,瞬间清醒,“甜甜早上好。”

甜甜抬起头,“喵呜呜~”前爪还拍了拍张九南的胸口,好像在跟他打招呼。

张九南不顾自己还没有刷牙,抱着猫头又是一顿胡亲,然后放下猫去浴室洗漱。





洗漱完,张九南边擦脸边出来,“甜甜早上想吃什么?”

床上空无猫影。

环望四周,张九南又试探性地喊了两声甜甜,确定没有回应后,看了一眼紧闭的卧室门,开始地毯式搜索。

最后,在床头柜下边窗帘后边,张九南发现了把干花扒拉走,自己的头埋进花瓶的甜甜,“甜甜那里边是有老鼠?你要干啥?”

甜甜前爪抵着花瓶口,后脚一个劲的扑腾,尾巴晃动频率够发电了。张九南一手拿花瓶,一手掐着脖子,一用劲,把甜甜从里边解救出来。



“想吃早饭嘛?”甜甜点点头,小脑袋一上一下很可爱。张九南抱着甜甜去了客厅,“那你乖乖听话,等我一会,咱们吃早饭。”



张九南做完煎蛋温好牛奶,出来的时候,甜甜果然又不见了。

张九南把饭端到餐桌上,拉开椅子坐下自己吃,没一会就听见电视柜下边有窸窸窣窣的声音。他偷偷瞥一眼,看见甜甜正费力地从钙片盒里出来,最后失败,腰上裹着钙片包装盒跑过来,仰头咪咪叫着要上桌。

张九南放下杯子,伸手把甜甜抱到大腿上,把包装盒顺着腰撕开,“你怎么这么皮?你是皮皮猫吧。”

甜甜讨好性地蹭蹭张九南的手,很自觉跑到另一副餐具前吃饭。张九南把包装盒团团扔进垃圾桶,手撑着桌子看甜甜喝牛奶。







真的太可爱了。晚上张九南去剧场的时候发自肺腑地感慨,嫌弃地看了看节目单,“我今晚上有多不想来你知道么,赶紧演,演完回去我要陪我儿子。”

高九成说哪有那么可爱,一边的关九海探头过来喊张九南,“晚上我去你家看看呗?”张九南伸手比了个OK,“不可爱的话我喊你爸爸。”



俩人一演完就火急火燎往家赶,出了电梯张九南一路小跑去开门,关九海蹲下系鞋带,“你这人,等等我。”系完关九海起身往里走,被从屋里出来的张九南哗一掌推开,“我突然想起来今个晚上我还有点事你就别进来了赶紧回吧再见我就不送了晚安。”

关九海站在门口一脸迷茫,张九南把人往电梯推,“这猫一点都不可爱你先回去吧,我明天请你吃饭。”







张九南送走了骂骂咧咧的关九海,进屋关上门,看着脚上踩着俩纸盒子的赤裸少年发呆。

少年眨眨眼,先开了口,“爸爸。”



张九南差点刺激地昏过去,这谁受得了。他扶着鞋柜,试探性地问少年,“你是甜甜?”

少年点点头,“大名樊霄堂,爸爸喊我甜甜也可以。”



张九南摆摆手,另一只手捂着鼻子,“别别别喊我爸爸了,是猫的时候这么喊成,现在再这么喊我马上就能死这,你喊我哥就行了。”



说完张九南才觉得不对,这小孩再好看他不是人啊,他是猫变的啊,猫怎么说也吃肉啊。

咂摸出几分害怕滋味的张九南后背有点毛,四下看了看想找个什么东西护体,一抬头看见樊霄堂冲他走过来,脚上的纸盒跟地板摩擦发出的沙沙声,让张九南想起他看的恐怖片里面,杀人狂拖着女人的脚,头发擦过台阶的声音。



我的老天鹅啊!张九南下意识想跑,还没迈开腿就被扑了满怀。樊霄堂环住张九南的腰,头不停往怀里钻,“哥哥,困了,睡床。”

张九南大概用了一秒钟就赶走了刚刚所有的想法,用力抱紧怀里的樊霄堂,心想妈的什么妖魔鬼怪我都认了。







事实证明张九南真没错,樊霄堂确实不是个害人的东西,他是个缠人的可爱精。

据樊霄堂自己所说,他打小就在剧场里,每天出来自己找点东西吃,吃完随便找个地方钻进去。就这么不知道过了多少年,他见过穿着长长布衫的人,也见过穿开着高高的叉的人,在被张九南拾回来之前,他已经听了很多年相声了。

张九南也不理解,只能归结为湖广的天地灵气都被这个喵喵叫的小玩意弄走了。他敲敲猫爬架,喊了声樊霄堂,“那你会说相声不?”



樊霄堂从猫爬架上下来,钻进张九南怀里,略带炫耀地喵喵叫着,“我会啊,我还会唱戏呢,咿咿呀呀的那种。”

张九南顺着毛笑他,“就你那个嗓子还唱戏呐,听听得了。”





猫的脾气有点大,所以当天晚上樊霄堂钻进了张九南的保温杯里,死活不愿意出来。

张九南看着樊霄堂乐,“都说猫是液体,你现在还真把自己当水啦?赶紧出来,不出来一会儿我捏你耳朵了。”

樊霄堂天不怕地不怕,就怕有人捏他耳朵踩他尾巴。听了这话赶紧把耳朵藏进毛里,露出一对小眼睛盯着张九南,喉咙里发出呼噜噜的威胁声。



张九南过去,两只手一个一边,用指尖轻掐小耳朵,“我给你三个数啊,不出来我就真捏了,三,二,…诶呦我操!”

小猫脾气倔,越数数越往里钻,张九南就使了劲往外拽。刚拽出来,尾巴尖还在里边呢,张九南就看见小猫唰一下变成人,手里陡然一沉。

眼看樊霄堂要砸到放着玻璃杯的桌子上,张九南下意识捞着腰把人带到身后的床上,砸上去的时候张九南听见床嘎吱一声响,心说完了完了我的床要塌了。



气冲冲地抬头要凶樊霄堂的时候,张九南发现自己正搂着滑溜溜的小孩,手放在屁股上。想发火的张九南忍不住捏了捏,樊霄堂浑身一抖,拽着张九南的衣领低声说了什么。

声音又软又糯,张九南没听清但是瞬间上头,大着胆子另一只手顺着在腰上摸了摸。要再往上的时候,樊霄堂稍稍撑起身子,贴着张九南的耳朵说,“你丫压我尾巴了。”



张九南说fine。





抬起身让小孩把尾巴收回去,张九南躺在床上有些尴尬,想赶紧找个话题缓解一下尴尬的气氛,但一边的樊霄堂先开了口。

他摸着自己的尾巴,很小声地唱了段挡谅。

唱完之后,他侧过身去,很认真地看着张九南,说“哥,我唱的还行吗?”

樊霄堂的眼睛不是很大,但亮晶晶的,干净的张九南只能从里边看见自己。



张九南也侧过身,面对着小孩,“行,”张九南冲樊霄堂笑,“特别好听。”

“哥想亲亲你,成吗?”

樊霄堂捂着嘴也笑了,耳朵尖有点红,“哥不是老亲我嘛,我也没说过不让啊。”

张九南扶着樊霄堂的脖颈,隔着他的手亲了上去,樊霄堂磨蹭了一下,慢慢把手放下去,闭着眼去够张九南的脸。









关九海再来张九南家的时候,一出电梯就抢了张九南的钥匙冲过去,边开门边说“你给我站那,别动,等我进去你再过来,我就不信我这回还进不去你家门。”

还没说完门就开了,关九海抬头,看见穿着睡衣的樊霄堂站里边冲他笑,挥手跟他打招呼,“你好~”

张九南从后边过来,略过呆滞的关九海,进门揽住樊霄堂的肩膀,“没睡觉吗?”樊霄堂摇摇头,趴在张九南耳边说刚刚钻沙发的时候卡住了,肚皮有点疼。张九南没来得及说话,关九海抬手打断了他,“九南,”关九海眼睛没从樊霄堂身上离开,“你不是让我看你家猫有多可爱么?”

张九南一脸坦然,“对啊,可爱吗?”樊霄堂应景地笑了笑,关九海愣了一下,“可爱是可爱,但是…”

“可爱就完事了,你还想要啥自行车。行了,你走吧,门口那袋垃圾帮忙带下去啊。”张九南再次在关九海的面前关上了大门,关九海反应了一会才恶狠狠地踹了一脚门。

“夭寿的张九南,”关九海拎着垃圾进了电梯,“我再信你我就跟你姓。妈的喂我吃狗粮还骗我,干你大爷。”


评论(49)

热度(80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