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0[养老中]

我走在路上,前面是太阳,身后是远山

你好我是樊霄堂【南甜】

*直南×套路甜


*沙雕,勿上升


*生日进程+1


—————————————


/

我叫樊霄堂,今年十九岁,男,单身。

我没有谈过恋爱,但并不妨碍我幻想一场令人窒息的绝美爱情。

后台都是大老爷们,柔情蜜意的调情看不到,刀光剑影的厮杀现场倒是见得不少。我有点沮丧,直到我在刷微博的时候不小心点开了一个广告。



【“她在哪?”

“老爷,夫人,她,她死了…”

“什么?!”

“夫人临死前,给您打了二十多个电话…”】



我皱着眉头退出,继续往下滑。最后还是趁周围人没有看我,偷偷滑上去记住了APP的名字。



从此,我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原来有钱人会觉得太有钱是个烦恼,原来霸道总裁不仅喜欢温柔小白兔,还喜欢狂野小野猫,原来人不是只能和人谈恋爱!

我废寝忘食地研读这些书,在看完十几本书之后,我觉得我有信心去谈一场真正的恋爱。





但是我发现一个很严峻的问题,就是我没有钱。

我开始有点慌张:没有钱就意味着我不能高冷地跟助理说“天凉了,郭氏集团该破产了”,意味着我没办法给我喜欢的人冲一千万的地铁卡,意味着我的妈妈没办法甩出一张一个亿的信用卡。



我有点沮丧,难道我真的没办法谈一场轰轰烈烈的爱情吗?

幸好这个时候,我听见了九龄师哥打电话的内容,他说,你要学会换位思考,不要犯惯性思维的通病。





我豁然开朗。我没必要非去做那些霸道总裁啊,或许我可以借鉴那些女主的套路,找一个人美超A的姐姐我也可!





改换了风格的我如鱼得水。师哥量活不着调?跳脚撒娇。拿我礼物不给我?甩手耍赖。嘲笑我脸上有痘?假装哭泣JPG。

时间一长,后台的师兄弟都对我没办法,我说什么是什么,要多宠我多宠我。我很开心,我想我成功了,可以去找对象谈恋爱了。



我第一个下手的对象是剧场的女主持。姐姐盘靓条顺,心地善良,平时总喜欢拽着我喊弟弟,我觉得很有希望。

可是她拒绝了我,说我年龄有点小。



我承认说的有道理,又求着师哥们给我介绍了几个,全都没成。本来刚开始处得好好的,过不了几天就得崩,好人卡一张一张往外秃噜。

“甜甜你是个好孩子,但是姐姐喜欢年纪大的。”

“小樊你真的特别好,是我不好。”

“樊霄堂我喜欢你,但咱俩不合适。”



我陷入了伤心的河流,原来我是这么没有魅力的一个人,注定得不到爱神的眷顾。



最后还是主持姐姐看不过去,悄悄跑来很委婉地跟我说,小樊啊你确实挺不错的,长得好看性格也不错,就是你有没有觉得,你有点绿茶?

我有点不明白,抓了一把瓜子塞过去,姐绿茶是?

姐姐响亮地磕了一个,就是婊。



我很震惊,抓着姐姐的手问怎么会,我明明是跟着书上学的啊。

姐姐反应了一下,什么书?我打开手机给她发了个文包,姐姐看了两眼,越看表情越复杂,最后她合上手机,拍拍我的肩膀,说弟弟删了吧,我初中就不看这些了,它们除了把你变成一个智障以外没有任何用处。

姐姐徒手捏瓜子,瓜子仁放在一边的小碟子里,语重心长地跟我说,小樊你可能自己不觉得,但是每次你跟咱后台人一块的时候,看着都婊里婊气的。水拧不开,包拎不动,动不动就撒娇,上回你拽大楠的衣服要他给你穿,我磕龙龄的姐妹差点上去揍你。



我下意识想反驳,但仔细想想她说的还真对,我好像真就是这么个人。

这可不行,我还没有谈恋爱!我问姐姐我该怎么办,姐姐摆摆手,说好办,做自己就好了。



我若有所思,姐姐伸手把装了半碟子的瓜子仁给我,说你就做你自己,别管别人都怎么做的。我道了谢,刚想接过来,就被一只手截走,张九南笑嘻嘻一把全倒进嘴里,空碟子塞进我手里,含糊不清地说真爽。



姐姐一拍桌子吼张九南说你怎么这样啊,我拦住姐姐,上去拍拍要走的张九南的背,趁他转身的时候一个锁喉放倒在沙发上,趁他翻白眼的时候冲他喊,我说张九南老虎不发威你当我没毛是吧,说,错了没,给我道歉。

得到道歉后,我高高兴兴站起来,扭头看着目瞪口呆的姐姐,说姐姐你看我做自己做的怎么样?姐姐呆滞地鼓了鼓掌,说小樊我现在觉得你有点可了。









//

我叫张九南,是樊霄堂的师哥。

樊霄堂是个神经病,我没跟别人说过,但我相信大家都知道。

本来一个傻小孩好好的,突然跟变了个人一样,做什么事都撒娇,尾音恨不得拖一个八拍。以前徒手打老鼠的人,现在连瓶盖都打不开,不是神经病是什么。

我是看不惯他这一套,恶心巴拉的,但偏偏后台人都喜欢他这样,李九江被迷得神魂颠倒,台上差点失控的事居然没有人嘲笑,我非常不理解。



但有一天,我抢走了他的一碟瓜子仁,他当场把我摔倒,还让我跟他道歉。倒完之后,我爬起来看见他在跟主持人说话,脸上的笑特别灿烂,我觉得比我昨天晚上在泡面上卧的那个蛋还好看。

我摸着自己的心脏,感觉跳的有点快。

难道这就是恋爱的感觉?



我决定追求樊霄堂。



但是樊霄堂明显不太好追。



现在的他跟谁都是好兄弟,勾肩搭背约晚上喝酒都是常事,一到点就挎着小包跟一帮人一块出去,带着口罩拽得二五八万,光看背影我都快看不出是台上那个樊甜甜了。



我跟在最后边,看樊霄堂搭着张宇航一马当先,摸了摸下巴。



别说,小樊现在越来越像我了。








///

我是樊霄堂,自从姐姐告诉我要做自己之后,我觉得整个人都放松了,想说什么就说什么,想干什么就干什么。

以前虽说也不累,但还是得收着劲,现在我才真正感受到做自己有多爽。



就是有一点,我的师哥张九南变得有点奇怪,老是有事没事往我身边蹿,我都跟他说有空多跟九成哥对对活多好,他非不听。



反正也挨不着我什么事,就由他去。



可是他不会知道我喜欢他了吧?



不过都是过去式了。



我承认,我确实耍了一点小心机。在我发现我对他的小暗示不起作用后,我了解了他前女友是个温柔的女孩,就故意照着书上的样子做,但感觉他反应好像不是很大。我又大张旗鼓地找女朋友,张九南好像也没什么反应。



我有点气馁,但其实坐下来仔细想想,我也没必要非要在这一棵树上挂死,我还年轻,他这么老配不上我。

这么一想我就开心了,正好姐姐来跟我聊天,我干脆借着这个机会转了性子,还偷偷泄愤把张九南扔到了沙发上。



所以说其实张九南是为了报复我,才老是跟在我身边?



我心里涌上一股不安感。



射人先射马,先下手为强!






////

我是樊霄堂。

我现在很慌,我躲在衣柜里不敢出声。



我本来打算躲到衣柜里,一会吓张九南一大跳,最好能吓得他昏古七。可是我没想到他一进来就一直打电话,不停在屋子里踱来踱去。



“…你觉得我应该怎么做?”我听见张九南的声音传过来,不禁屏住呼吸,耳朵贴近缝隙去听他在说什么。



“来强的肯定不行,上回他就把我摔沙发上了,再来我可能会死后台。我是虚壮,其实我可虚了。”这好像是在说我,我咬了咬牙,你居然还想打我,看我一会不把你按地上揍!



我悄悄去摸脚下准备好的流星锤,冷不防听见他下一句话,“你说,我直接跟小樊告白行么?是吧,你也觉得真情流露肯定比套路强吧,就是这个理。”





流星锤换个角度,直直怼开了柜门。我蹲坐在一对臭烘烘的大褂里面,跟目瞪口呆的张九南对视,“…那啥,你现在告白吗?”






/////

我是张九南。

我贼拉开心。

樊霄堂现在在我怀里,抱着软软的,可舒服了。



他跟我说了他的套路,我觉得很好笑,果然还是个小孩啊。

要是他不作妖,今天可能会是我们在一起的某个纪念日,而不会是“张九南樊霄堂在一起第一天”这么个无聊的日子。



我这么跟樊霄堂说的时候,没忍住,嘴角翘得有点高。


评论(35)

热度(482)